欢迎访问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长沙市商标代理机构诚信经营倡议书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商标作为凝聚和体现企业创新成果的重要载体,大力发展商标事业,促进商标品牌发展,对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商标代理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组成部分,是服务商标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商标品牌发展的新形势下,既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商标法》规定:商标代理机构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遵守法律和行政法规。商标代理机构违反诚实信用原则,侵害委托人合法利益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诚实信用是《商标法》对商标代理机构的基本规范,也是商标代理行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的内在要求。为此,我们诚挚的向全市商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依法执业自觉遵守《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严守法律底线。

二、诚信经营:恪守诚实信用原则,规范签约行为,严守合同约定,切实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三、公平竞争:自觉公开并严格执行执业收费标准,杜绝以低价、压价、欺骗或者虚假宣传、诋毁他人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招徕业务,扰乱市场秩序。

四、优质服务:致力提高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准,立足客户需求,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

五、严格自律:严守商标代理行业规范,共同维护商标代理行业形象,自觉接受委托人、政府监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言必行,行必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恪守诚实信用,严格依法依规,提升专业水平,共同为促进我市商标代理行业健康发展、创建更加美好的行业前景而不懈努力。


倡议人:长沙市商标协会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