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沙市商标品牌协会!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商标品牌价值建设与提升”维智论坛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28日下午,由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主办,长沙市商标协会承办的“商标品牌价值建设与提升”维智论坛在金麓国际大酒店二十二楼芙蓉厅成功举行。


此次论坛活动由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商标管理处处长彭湛主持,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周卫,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市地理标志商标持有人及企业代表、食品餐饮老字号企业代表、商标密集型产业示范企业申报创建企业代表、驰名商标企业代表;全市律师事务所、商标代理机构代表;长沙市商标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发表了讲话。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作为履行政府商标管理的职能部门,今年以来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政策支持,商标注册动力更足;二是突出分类指导,企业商标发展更优;三是推动部门联合,商标行政保护加强;四是倡导诚信执业,品牌服务更趋规范。


随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周卫简单介绍了我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总局的领导下,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创新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工作理念和举措,推动实现湖南产品向湖南品牌转变。



接着,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代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做了关于食品餐饮老字号品牌指导意见的反馈,来自全市主要食品餐饮老字号企业代表上台领取了指导意见书。他提到,通过对全市主要食品餐饮老字号的走访调研,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对一商标品牌指导意见,希望各老字号企业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建议,切实增强商标保护意识,促进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为推进长沙品牌强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专家主题讲座环节,来自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的臧文如博士就“‘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再到‘世界品牌’,我们“究竟”怎么走?”这一主题对商标品牌价值建设与提升做了深入的剖析。首先,她从商标与品牌的关系谈起,进而谈到商标品牌价值的概念以及评价方法及评价指标。其次,通过利用经济学理论进行分析,她提出了几点使品牌价值增值的建议。一是注重海外并购,商标品牌要走出去;二是追求高品质;三是做好品牌营销;四是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在公益中收获价值;五是注重人力资源,关注内部社区建设。

会议实况

此次维智论坛活动圆满成功,长沙商标协会将继续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开展商标专题论坛活动,为提升全市商标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而努力。


文/陈拓青

摄影/陈琛

编辑/周宇樱